一直以來覺得,做服務業真的很累。所以不論是自己出門別人為自己服務,還是自己在店裡服務客人,都秉持著該有的禮儀。

應該說的【請】【謝謝】【對不起】,不斷的要記得掛在嘴上,這樣會讓別人舒適,也會讓自己開心許多。
但其實現代人對這種禮貌已經不太重視,曾見牽著小孩的媽媽因為自己的小孩被匆忙的路人用力的撞了一下,對方因為趕時間或是覺得不在意,就只點了個頭說抱歉就離開,而那媽媽的反應更讓所有路人都回過頭詫異的看著她們。那位媽媽就當著自己的小孩面前破口大罵那位撞到自己小孩的路人。估且不論別人的對錯,自己這樣做就會比較好一點嗎?

而,同樣的情況,接二連三在捷運內,百貨公司裡看到。
當街破口大罵已經非常.........還當著自己小孩子,這樣我們的下一代,不知道會變成怎樣。

還是覺得中國人傳統的美德應該要留住應該留的,別讓人心變得如此無理跟冷默,也不要讓人感到灰心阿!


延伸閱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coupletaipei&article_id=1695426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ania 艾芙蒂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